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梅李镇实施麦穗文明实践计划 童言童语讲梅李故事
2023-01-30 10:43:00  来源:常熟市梅李镇  

“晨晨,你手里拿的什么新玩具呀?”

“这可不是玩具!这是我‘麦穗宣讲员’身份的标志——金话筒。”

近日,常熟市梅李镇成功举办“小小麦穗金话筒”小荧星奖颁奖仪式。活动中,镇领导为“小小麦穗金话筒”宣讲团成员们颁发金话筒,赋予“红色精神传承者”的使命,让小小麦穗宣讲员们在理论宣讲实践中接受红色洗礼,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美赞梅李代言人”,讲好梅李故事,成为梅李一张靓丽的名片。

“梅李人民有个‘天老爷’。他弃医从戎,保家卫国。他既做良医,又做良相。他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他就是民抗司令任天石。”小小麦穗宣讲员顾思绮争做冬训“发言人”,在梅李民抗旧址动情地宣讲民抗司令任天石的故事。稚嫩的童声宣讲红色故事,小小的身躯担起强国复兴使命,有了这群小家伙们的加入,既补足了“美赞梅李”宣讲团覆盖面的不全的问题,使得宣讲队伍得到了扩充,更是唤醒青少年们的红色基因,用童声童言讲好梅李故事,用童颜童真诠释“美赞梅李”。

“思绮,快来快来,喝口水休息一下,我们的小小宣讲员,可是展现了大大的风采呀,刚刚的掌声多响呀!”塘桥民抗基地的工作人员边说,边在思绮的麦穗小卡片上涂上了红色的麦穗粒。

常熟市梅李镇借助“麦穗”这个节点,以及“向往的生活”这一概念,打造一个“美赞梅李”麦穗文明实践计划,深入结合梅李“红、金、绿”三色农文旅融合发展片区,在梅李片区寻访英雄故事、红色基因,在珍门片区乐体验、话丰收,在赵市片区观长江、游花海。麦穗宣讲员们寻一次三色旅游,在各点位完成“三色打卡”,在空白麦穗小卡片涂抹缤纷色彩。绘完麦穗图画,便可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盖上孝爱梅李的品牌徽章,“麦穗计划”便圆满完成啦!

“以前总愁周末带孩子去哪里,能给她一个既轻松又有意义的周末呢,现在好了,自从我们思绮加入了麦穗宣讲团,一到周末就带我们出去打卡,孩子成长了,家庭氛围都变好了,连带着我啊,也不再是捧着手机度日了。就连我的同事们,都跟着我一块周末打卡啦!”思绮妈妈兴奋地介绍道。

“小小麦穗金话筒”宣讲员成了企业、村镇、家庭和学校沟通的重要桥梁,串联起工作、生活与学习。镇村以理论宣讲为抓手,聚焦千村美居、特色田园村庄打造,依托民抗红色教育基地、家门口的海棠花等红色资源,借助第三方企业团队,打造多样宣讲平台。与学校合作选拔、培养“小小麦穗金话筒”,开展“我是小导游”“红色故事巡讲”等系列活动,形成镇村引领、学校支撑、家庭参与、企业多赢的多链式立体化宣讲模式,把梅李的红色故事传遍村头巷尾,把红色革命精神传递给千家万户。

接下来,常熟市梅李镇将不断丰富红色基因传承方式,以红色文化浸润心灵,壮大“小小麦穗金话筒”宣讲团队伍,用星星之火点燃更多精神火炬,用童言童语让党的理论飞入更多百姓家,用梅李文化为梅李在新征程上培养更多的红色接班人。

通讯员 张羽洁 王俊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