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传统民俗融入垃圾分类新风尚
太仓陆渡街道举办“浓情元宵,缤分陆渡”活动
2023-02-06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2月4日,太仓市陆渡街道举办“浓情元宵,缤分陆渡”活动,在元宵民俗中融入垃圾分类新风尚,为传统节日活动注入新活力,激发居民分类处理垃圾的主动性。

活动中,陆渡街道在现场悬挂一条条灯谜,通过字谜和垃圾分类趣味题目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居民通过猜灯谜的方式来赢取各类精美礼品。整个过程热闹非凡,居民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韵味的同时,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现场,志愿者还组织小朋友制作元宵灯笼,并在此过程中向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

“本次活动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宣传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陆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