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 许宝荣家庭爱党爱国初心如磐
2023-02-14 09:16:00  来源:姑苏晚报  

家是平凡的世界,也是温暖的源泉。在2022苏州市家庭文化季闭幕活动上,“爱满苏城”第八届苏州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每一户“最美家庭”,都洋溢着崇德向善的怡人芬芳,散发着温暖你我的心灵热度。他们爱家爱国、奉献社会,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守望相助、携手奋进,生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奏响了“幸福苏州一家人”的最美和声。

根据市妇联推荐,今日起,姑苏晚报将刊登12户“最美家庭”事迹,通过“小家大爱”故事激励更多家庭汲取“最美”力量,感悟“最美”精神,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本期展示的是一个初心如磐的红色家庭——许宝荣家庭。

“诚信正气立家,勤劳俭朴持家,团结和谐安家,严教上进兴家”,这掷地有声的24字,是“张家港最美退役军人”许宝荣多年来身体力行的好家风。许宝荣是许氏家族的第一代党员,曾在扫雷舰上服役10余年。1966年他光荣入党,成为一名海军军官,连续五年获评“五好战士”。转业到地方工作后,许宝荣依旧兢兢业业,家庭先后获得“区镇文明家庭标兵”“张家港市学雷锋标兵”“张家港市文明家庭”等荣誉。

鉴于家族党员多,且党性意识较强,在许宝荣的提议下,2010年“家庭党支部”正式成立。党支部制定了《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定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家庭党员座谈会”,畅谈付出和收获,互相激励不断进取,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每天打开手机,党支部微信群里一定能收到许宝荣推送的时政新闻,他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支部成员开展线上学习大比拼活动。2019年,许宝荣将家庭党支部更名为“初心传承”家庭党支部,激励成员们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在许宝荣看来,以身作则是对小辈们最好的教育。作为家族第二代党员代表,许宝荣的儿子许海峰时刻不忘红色精神,工作严谨负责,还积极与困境家庭结对帮扶。每到学期开学,许海峰都会上门送去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并且经常联络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如今,品学兼优的受助孩子不仅考取了研究生,还在党员家庭的影响下,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许宝荣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参与卡口执勤检查,孙子、外孙女也到口罩生产企业做义工,在生产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如今,许氏家族四代人共有15名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记者 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