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社工和邻居暖心接力 帮助老人找到回家路
2023-02-14 09:17: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13日17时15分,迷路的吴四六老人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平安回到了自己的家。

原来,吴四六患有阿尔兹海默病,下午3点半出门溜达时,忽然忘记了回家的路,就一直在外面慢走。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让社区20名“海棠先锋”志愿者在各自管理的“微网格”微信群发布了老人的照片和走失信息。不久,39岁的热心人王阿姨在和美社区微网格群内发信息:“这位老人在11幢4楼,你们快来看看。”原来,王阿姨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位老人一直在楼道里徘徊,便主动上前询问。最终,她发现老人迷了路,就把他请到家里喝口热水,打算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把他送回家。当她看到微网格群里的信息后,立即回复。(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沈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