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集中体检”
2023-02-14 09:2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城管局在前期开展“飓风行动”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常熟市住宅小区垃圾分类体检指南》,局机关全员下沉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集中体检”,推动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你们这个小区红黑榜没有更新,宣传牌也破损老旧,需要更换。这是‘问题清单’,请根据要求及时处理……”在沙家浜镇观澜名邸,督查人员李建峰对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

本次“集中体检”行动中,检查人员利用周末、工作日休息时间、夜间投放时间段对常熟706个小区逐个排查、挨个过堂。通过填写《常熟市住宅小区垃圾分类体检表》,对照设施管理、宣传氛围、分类成效3大类“体检”内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当面告知小区物业和社区负责人。此外,为压实投放管理人责任,检查人员与物业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与无物业小区所在社区(村)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

同时,为加强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常熟市城管局以局、镇两级集中执法力量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垃圾不分类、乱扔垃圾包等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处罚个人案件88起、罚款4400元。(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高雅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