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2年资助上百名困难学生 盛泽民间公益组织用爱为困难学生播撒阳光
2023-02-15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浦叔叔新年好!好久不见,我很想念你们!”“琳瑛你好,最近过得还好吗?”近日,盛泽民间公益组织“北极之旅”团队领队浦建荣收到了来自云南的视频电话。视频电话那头的彝族女孩叫邱琳瑛,是浦建荣资助了7年的学生。

邱琳瑛家住云南省玉龙县鲁甸乡,家境贫寒。从2011年开始,浦建荣依托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与她结对资助,这一资助就是7年。“读初中的时候,我还有点厌学。但认识了浦叔叔后,他经常写信鼓励我好好学习。”邱琳瑛回忆。

如今,邱琳瑛已经大学毕业,在丽江一所私立幼儿园当老师。“感谢苏州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会紧握这个爱心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尽我所能去温暖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邱琳瑛说。

在“北极之旅”团队资助的学生群体中,有不少是少数民族学生,邱琳瑛只是其中之一。浦建荣是来自盛泽的企业家。2011年,热心公益的浦建荣加入了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并捐出了第一笔善款。2013年,浦建荣等15名吴江本地户外爱好者成立“北极之旅”团队。同年,浦建荣等人申请成为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的长期志愿者。

多年来,“北极之旅”公益组织不断吸收来自盛泽地区的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成员加入,团队多次前往云南、广西、贵州、新疆等地入户走访困难学子,并发放善款,用爱心为困难学生播撒阳光。截至目前,已有近30位爱心人士加入行动,共资助西部地区困难学生100多人,资助金额达30多万元。

“可能我们少吃一顿饭,就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命运。现在,我们更注重给予这些孩子精神上的支持,因为有的孩子生活在大山里边,外面见识得比较少。我们通过建立通信联络之后,可以给到他们更多的帮助。”浦建荣表示,希望“北极之旅”团队能带动周边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动,为困难学生播撒阳光。(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吴淼)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