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社工第一时间来帮忙
2023-02-15 10:19: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14日下午,家住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的王金宝和老伴在散步时不慎摔倒,一时站不起来。老伴颜阿姨扶不起来已经83岁的王师傅,又担心造成二次伤害,便拨打了社区的值班热线。值班人员薛瑜和姜文辉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在确认老人无大碍后,将老人扶上轮椅,安全护送回家。

据薛瑜介绍,当她到现场后,仔细询问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发现老人姓名、年龄、住址都能对答如流,初步判断身体应没有大碍。与此同时,姜文辉快速回社区取来轮椅,和颜阿姨一起把老人送回家,并在其身边不断安抚。薛瑜还叮嘱老人最好去医院检查。“现在子女都不住在一起,我们住在这边,有社区在感觉很放心!”听着薛瑜的嘱咐,颜阿姨说。

据悉,老人的儿子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轮椅时表示,老人去年进行了糖尿病并发症手术,腿脚无力,其他暂无大碍。薛瑜听后这才放心了。(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黄黎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