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创建 | 驿路春风——高速路上的“小姑苏”
2023-02-15 16:49:00  来源:江苏交通控股党建微信号  


高速公路文明服务区的文明新风尚、创建新成果

带您认识我

苏州阳澄湖服务区隶属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镇,地处京沪高速公路(G2)江苏段K1153+609,西距苏州市13公里,东距上海市65公里,服务区占地面积425亩,北倚风景宜人、碧波环绕的阳澄湖畔。1996年9月,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2018年进行升级改造,2019年7月18日重装开业。升级改造后的服务区完美呈现了“梦里水乡诗画江南”的主题,繁华的秋水古街、精致的苏式园林、婉约的非遗展馆无不展示出山情与水韵并存的吴中风雅、大气与细腻兼顾的建筑匠心,古典与现代融合的“全国网红打卡地”。2022年11月,苏州阳澄湖服务区被评为首批江苏高速公路文明服务区。 

向您展示我 

1.2012年荣获2012江苏省优秀快餐企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 

2.2014年荣获“国家四钻级酒家”(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 

3.2015年荣获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 

4.2015年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5.2017年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6.2019年荣获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中国公路学会) 

7.2019年荣获最美园林文化服务区(中国公路学会) 

8.2020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9.2020年荣获2020年度全国交通行业五星级现场(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 

请您欣赏我 

坚定党建引领“主心骨”。坚持以文明服务区常态长效创建工作为标准,将创建工作与党建目标任务、经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品牌提升和品质提优。依托“澄心澄意”党建品牌引领,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大客流保畅、恶劣天气、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年度重要活动为主线,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拍摄微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基层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聚焦服务创新“主方向”。结合地方特色,将苏州园林搬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让顾客体验“不入姑苏城,尽览姑苏景”。在全国服务区首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设置老戏台定期开展昆曲、评弹等传统曲艺表演,打造人文气息浓厚的体验性休憩驿站。积极探索智慧化服务,主通道两侧设置智能指路机推荐最合理的行走路线。作为江苏首家成立消防救援站的服务区,两辆消防车随时待命,消防员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顾客出行保驾护航。 

唱响绿色低碳“主旋律”。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全力创建绿色低碳型服务区。在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争创节水型服务区,目前已获得地表水取水行政许可。随着新能源车逐渐普及,服务区与寰球汽车集团联手,率先打造了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为顾客提供看车、试车、购车一站式体验。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供电分公司积极沟通,将原有的4个充电桩拓建到8个,充分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