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永葆初心携手岗位建功 张阳家庭、杨悦家庭爱岗敬业勇担当
2023-02-16 09:44:00  来源:姑苏晚报  

他们岗位有别却心系彼此,他们岗位建功也热爱生活,而家就是他们奋斗不息的动力之源。本期展示的是张阳家庭和杨悦家庭,他们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以青年的奋斗之姿奔跑在助力寻亲和特殊教育的追梦赛道上,用执着和热爱构筑起最美家庭的动人模样。

对于每一个寻亲的家庭来说,团圆就是最大的幸福。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刑警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张阳长期扎根公安刑事技术岗位,专注耐心、热情执着,为侦破一批疑难案、民生案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团圆计划”专项行动中,张阳不懈探索DNA结构中的隐藏“密码”,打造出警务技术与警务实战相结合的姑苏公安特色工作法,帮助30余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梦,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达64年。正是张阳时刻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凭借对业务技术的钻研精神,为离散家庭铺平温暖“团圆路”。

张阳的妻子曹甲甲同样毕业于医学专业,他们既是彼此生活中的知心人,又是工作上的好帮手。曹甲甲多年来在苏大司法鉴定中心从事法医临床以及医疗损害鉴定工作,从技术层面为法院审判提供技术答疑、为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提供司法保障。如今她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从事临床医学教学工作,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悦夫妻俩都是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一直以来坚持把“心中有爱 行中有善”的家风贯穿在工作中。2016年大学毕业后,杨悦就进入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启了与爱同行的职业生涯。从教以来,她践行着生活教育的准则,见证着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预备班副班主任、校党务工作者,杨悦深知“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的道理。她精心备好每一节课、抓住每一次赛课机会,学习研究课程标准,课后及时反思总结,曾获得相城区“十行百佳”巾帼教育工作者、“园丁先锋”荣誉称号。除了教学能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杨悦还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对她来说,丈夫兰彤彤既是爱人也是战友。这个团结甜蜜的小家庭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他们在生活中彼此照顾、尊重,在工作中相互理解、支持,用热爱谱写教育之歌。(记者 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