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姑苏:把阅读“快递”到“小哥”身边
2023-02-17 10:54: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16日,姑苏区沧浪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街道文化站联合瑞光社区为辖区外卖小哥赠书,并邀请老苏州陆建兵为外卖小哥分享苏州人文风貌、文化习俗等知识,让“小哥们”更好地了解和融入苏州这座城市。

“吴文化也被称为江南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源地就在苏州……”在瑞光社区阅读室里,老苏州陆建兵向“小哥们”分享吴文化的起源,并通过泰伯奔吴的历史故事,让他们全方位地了解吴文化。诙谐幽默的分享让在场的“小哥们”不时发出笑声。“很多外卖小哥不是苏州本地人,他们每日奔波在大街小巷,却未必对苏州的风土人情有细致了解。”瑞光社区党委书记贾贯银说,请喜好阅读的老苏州带他们一起阅读,同他们分享苏州的历史文化,就是为了辖区新业态群体更好地融入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我来苏州快一年了,今天才知道每天穿行的街巷古宅和小桥里藏着这么多故事。”来自云南的外卖小哥李君说,他对吴文化有了极大的兴趣,希望通过阅读了解更多苏州的历史底蕴。

当天,街道文化站还在胥虹社区举办“读书交流会”,邀请辖区快递小哥参加。沧浪街道文化站站长商庆荣介绍,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接下来,沧浪街道将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教育服务平台,在各个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通过一场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激发辖区居民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读书热情。(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史小慧)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