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核酸亭变身义诊亭 吸引周边居民前来问诊
2023-02-17 11:01:00  来源:姑苏晚报  

核酸亭又变脸啦!2月16日下午,姑苏区苏锦街道汇翠社区小公园一字排开的核酸亭齐刷刷变身成义诊亭,由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坐诊,提供义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把脉问诊。

“医生,我最近只要多走路了就喘得厉害,是什么原因呀?”下午1点半,今年79岁的吴汝良走进变身后的健康站,向坐诊专家咨询道。在获得解决方案后,吴汝良对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以前义诊都在广场上,冬天冷、夏天热,现在放在核酸亭子里,有空调,下雨也淋不着,希望能常态化。”吴汝良说。

核酸亭变身义诊亭,获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这点赞背后是苏州康养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老服务的初心。苏州康养集团依托“医联体”资源,携手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开展此次义诊。“我们希望整合康养资源,将更多有特色、有温度、有真情、有亮点的为老服务下沉至基层,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苏康养居家公司姑苏区负责人毛朱英说,目前已计划在汇翠社区每月开展一次义诊,围绕老年人季节性疾病,安排义诊内容和科室。据悉,汇翠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75人,占总人口的18.3%。从2022年起,苏州康养集团下属苏康养居家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汇翠日间照料中心,站点还提供堂食助餐、送餐入户服务,成为社区重要的养老服务载体。(记者 林琳 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