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吴中:“志愿云宣讲”涵养文明新风
2023-02-21 09:50:00  来源:苏州日报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后,吴中区城南街道启动了“春播志愿·文明有‘TA’”——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青’听TA说 i在吴中”志愿云宣讲项目,第一批5名宣讲人才将在本职本岗上展现本心本色,以接地气的选题呈现出各有特色的宣讲干货,涵养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街道对“四个十佳”进行了表彰,鼓励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奋斗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继续砥砺前行。同时,城南也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学雷锋月吹响扬帆再起航的集结号。

为让志愿云宣讲的内容更喜闻乐见、形式更与时俱进,城南激活辖区各企业的专业人才活力。经过走访座谈、毛遂自荐、联合推选等形式多样的深入挖掘,街道在盛风苏扇、东瑞制药、陈霞公益基金会、光大水务、招商物业等单位优中选优,人才涵盖了传统文化、医药科技、创新实践等多个领域。宣讲的同时,他们还将在摄制系列主题短视频中打破“面对面”的宣讲限制,云平台中提供“点对点”的理论熏陶,以宣讲之声涵养新风。

除了以宣讲为主打的“‘青’听TA说 i在吴中”项目发布外,城南各社区以及单位还将立足发展所向、民心所盼,领办10余项“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遍布城南的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将开展“法治碧波 和润邻里”“红庄益+”“医心守护 关爱银龄”等1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街道还将推出“小城姑娘”形象IP和“文明实践在城南”公众号专栏,让各行各业的党员、团员、群众在可观可感的实践中播撒文明。(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