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一度担心配型捐献“超龄” 五年等待终“髓”救人愿
2023-02-21 09:59: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20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采集,永固工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项目经理邵伟东在苏大附一院献出了“生命种子”,成为苏州市第2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年5月,邵伟东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果断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只要抽一小管血,说不定就能救人一命了,多有意义啊。”邵伟东还告诉记者,他的一位亲友早年罹患疾病,后因肝脏移植手术而重获健康,这次“不幸中的幸运”令他对生命健康和无偿捐献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

因为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一定的年龄限制,今年已经43岁的邵伟东一度担心自己还未成功配型就“超龄”。好在时隔五年多,“髓”缘降临。邵伟东在去年10月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当即决定捐献,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与家人分享。“对于捐献过程,我原先不是很了解,后来上网查了资料,咨询了上海亲戚,决定全力支持他。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我为我的丈夫感到骄傲。”妻子陈女士说。

在体检中,邵伟东的肝功能显示有些异常。为了顺利完成捐献,给患者提供健康的“生命种子”,邵伟东注意饮食,积极戒酒,顺利通过了体检复查,并于2月15日住院接受造血干细胞动员准备,2月20日正式捐献。

邵伟东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拯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得知对方和自己差不多岁数后,邵伟东表示:“大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希望远方的兄弟赶紧好起来,祝你以后都健康平安!”(记者陆珏 实习生吴静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