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润万家 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3-02-24 09:45:00  来源:苏州日报  

市民生活的幸福感,离不开城市面貌的提升。近日,苏州市启动“文明润万家 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9个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介绍,9个专项行动分别为:户外公益广告提升行动,集中清理整治不规范公益广告,让公益广告更美观更协调更融入;公共文明宣传引导行动,开展线上线下公共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营造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良好氛围;主次干道管理提升行动,全面排查和维护各类道路设施,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街面环境;景区及周边环境优化行动,全面提升景区内外环境,加强景区周边秩序管理,让各类景区更加赏心悦目;城市消极空间治理行动,清理整治城市高架桥下空间,持续美化优化区域交界地带综合环境,着力打造“金角银边”“口袋公园”;交通场站及高速沿线提升行动,加强交通场站环境卫生和营运环境监管,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美化绿化水平;空中线缆综合整治行动,清理规整线缆线路,不断净化美化天际环境;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行动,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持续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非机动车治理提升,强化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管理,推动非机动车有序行驶、规范停放。

活动启动后,落实每月调度通报、季度分析点评、年度评估考核等制度,强化过程督办和推进力度。针对具有长期性、渐进性、反复性的问题,发扬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把群众反映好、社会效果佳的举措办法上升为工作规程、政策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记者 朱雪芬)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