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行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看苏州!
2023-03-06 15:27:00  来源:志愿苏州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于2023年3月5日举办了苏州市行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风采回顾

现场,嘉宾们一同观看了苏州市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汇报片。去年以来,市文明办联合市级各行业部门创新探索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住建、交通、园林、应急、民政、司法、城管、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科技、水务、退役军人、国资等15家行业文明实践分中心,引导源源不断的行业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更好地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促进了文明实践工作在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

项目交流展示

在项目交流展示环节,苏州市6个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精彩详实的分享,不仅充分展示苏州市创新开展行业文明实践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与成效,也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苏州蓬勃开展。

“幸福家长驿站”——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计划

“助建驿站”——打造集宿区“工友之家”

“行走的文明实践圈”——电站村行业资源融合行动

“家门口的美好生活——花润万家”项目

“益亩良田”文明实践菜园建设

“水讲堂”进家园——节水净水润泽美好生活

项目结对

现场,苏州各行业文明实践分中心与城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对共建一批项目,进一步撬动行业条线部门资源,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平台启用

现场,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全面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内容,为全市各行业部门、各县市区、街道乡镇、村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服务,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来全面提升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项目启动

现场,苏州市文明单位“常青树”项目启动。

近年来,苏州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选树学雷锋先进典型,不断加强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291.46万名,注册志愿服务团队30052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90余万场次,共认定星级志愿者74.45万人。广泛选树学雷锋先进典型,22人(项)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207人(项)获评省级以上学雷锋先进典型,数量居全省前列,推出市级学雷锋先进典型超632人(项),形成了先进典型数量多、覆盖面广的良好局面。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