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侨爱有我”志愿服务团成立
2023-03-06 15:17: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5日上午,苏州市“侨爱有我”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博爱志愿服务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举行。

近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了侨界力量。为了推动侨界志愿服务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市侨联发起组建苏州市“侨爱有我”志愿服务团。服务团由市内各级侨界志愿服务队伍、侨界志愿者和热心为侨服务的社会志愿者自愿结成,目前下设10支分队,志愿者总数680余人。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有为侨服务和为社会服务两大类,其中包括:关爱老归侨和困难、空巢归侨侨眷,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推动侨界法治建设,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支教助学、社区服务等。

博爱学校是一家非营利特殊教育与康复医疗机构,主要服务学龄前与学龄期肢体、智障、孤独症等神经伤残儿童。成立仪式在博爱学校学生带来的二十四式活力鼓令表演中拉开序幕。博爱学校校长梁兵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香港周氏基金向市侨联捐赠5万元,用于“侨爱有我”志愿服务团项目建设。随后,志愿者与学校师生一起开展轮胎组合游戏训练等活动,以侨爱力量践行雷锋精神。(记者陈秀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