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苏州华章
2023-03-08 16:52:00  来源:苏州日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作为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的一代人,每每重读这些句子都会心潮澎湃。纵然时间流逝,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难以忘记;总有一些语言,给我们前行的力量;总有一些精神,成为不可或缺的光和热。

雷锋精神就是这光和热。诚然,不同时期的雷锋精神有着不同的精神内涵,然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了苏州市行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以更丰富的内涵、更创新的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可以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雷锋精神的外延,雷锋精神如今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乃至是一种人生表达。

60年来,雷锋这一普通士兵的名字,一直回响在神州大地上。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宝贵的雷锋精神,让雷锋那张身着军装、戴着棉帽、憨厚纯朴的笑脸获得了永恒的青春力量,“活雷锋”始终是群众对一个好人的高度评价。心向往之,行必将至,如今各种“最美人物”、身边榜样的层出不穷,足见“雷锋”其实一直活在我们的生活中。

苏州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历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不是一时、一阵的活动,而是时时、处处体现于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每一个关爱他人、扶危济困的善举,何尝不是我们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呢?

三月,惠风和畅,万物生辉,愿越来越多的“雷锋”行动起来,聚全民之力,汇众人之智,凝聚起崇德向善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成为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永恒底色。(宋巧凤)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