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用行动为家园增添绿色与环保
2023-03-13 10:13:00  来源:姑苏晚报  

在姑苏区双塔街道辖区内,居民们在老旧小区、湖泊河道旁栽花种柳,在阅读小站内开展图书置换……用行动守护家园,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翠园湖附近的居民和有关部门一直重点关注湖泊及其周边的环境。近日,双塔街道翠园社区“海棠先锋”微网格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挥锹培土、填坑浇水……分工协作种下了多株红梅、白梅、红枫、青枫、山茶花等树木。现场,社区还邀请辖区幼儿园和青年家庭在翠园湖边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苗木认领活动。认领过程中,小朋友们选好树木并悬挂认领标识牌,开心地说:“我要为它浇水、除草、修剪枯枝,用心照料爱护它,为翠园湖绿化出一份力。“翠园湖推出苗木抚育管理、自主认养、盆景科普体验、志愿服务四个主题,通过管护、认养、服务等多种尽责形式,全方位打造集‘引导、宣传、参与’于一体的生态保护宣教基地。同时加强对翠园湖的精细化日常管护,提升翠园湖品质,增强了居民游湖散步的幸福感。使翠园湖成为辐射周边居民踏青寻绿、爱绿护绿的好去处。”翠园社区党委书记贺成说。

在双塔街道长岛社区,居民张师傅连续参加了四年植树节活动,今年,他特地接了外孙过来一起种树。“孩子们要从小培养环保绿色意识,所以今天特意接了小家伙过来参与植树活动。”张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手把着手地教外孙浇水。绿植种植好之后,大家在树苗上悬挂了制作好的“认领卡”,社区还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一本“小树成长日记”,由青少年负责日常的照料并记录绿植生长情况。

在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春日的第一盆绿植”图书换绿植活动也热闹开展。在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将家中闲置书籍带到阅读小站,换取一盆绿色植物。来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还介绍了不同种类的植物以及正确的种植和养护方法,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学到了养护植物的知识。图书置换活动结束后,社区青年志愿者将置换的图书整齐地放置在阅读小屋内,让闲置图书重新被阅读。将剩余的绿植装点在亭内的角角落落,让阅读小站变身别样的“绿意小站”,也为阅读小站增添了一份绿色与生机。(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高凯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