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护绿使者认领近三千平方米绿地
2023-03-13 10:16: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姑苏区清塘新村护绿志愿队50多位“护绿使者”认领了近3000平方米的绿地,他们将参与绿化种植、日常养护、文明劝导,为小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居民顾瑞英说,维持良好的小区生态环境,光靠植树、种草、增绿化是远远不够的。有几处花坛种植的花草,因没人管,枯萎得所剩无几,所以想通过认领绿地,让大家共同参与保护绿地。护绿队还将制定养护计划,每天轮流值班浇水。得益于清塘社区的安防改造工程,小区的一些荒地、闲置地成了绿地,违规的菜地整治了不少,沿路废弃的绿化带也变身为多功能“风景区”。清塘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表示,“护绿使者”除了开展日常绿植养护、交流种植技巧、经验外,还将参与到新村卫生整治、“绿色围栏”“最美窗台”评比等活动,激发居民爱绿、养绿、护绿的热情。(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