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手拉手”帮扶队传递社区温情
2023-03-24 09:26:00  来源:姑苏晚报  

“田阿爹,走吧,又来送你去医院喽。”3月22日一大早,姑苏区沧浪街道养蚕里社区的社工王非便来到老人田广宇家中,接患有尿毒症的田广宇去医院做血透治疗。自从去年3月田广宇被确诊为尿毒症以来,养蚕里社区的3名社工便主动扮演起其“儿子”的角色,每隔一日就轮流推着轮椅送他去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田广宇是养蚕里社区的特困、重残老人,常年独居在家。由于没有子女和老伴,为了帮助他改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社工王非、王家明、张海涛便隔三岔五上门为他提供各种服务和关怀。他们帮助田广宇理发、洗澡、清洗衣物,并经常上门陪田广宇聊天、下棋、看电视等。

不幸的是,在去年3月份的一次体检中,田广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让田广宇本不富裕又自理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后,3名社工自发组织了关于老田的情况分析会议,商量后决定每周轮流陪田广宇去医院做血透。

每次血透都要花费半天时间。过去的一年中,3人风雨无阻地推着轮椅陪伴田广宇去医院。有时遇到田广宇身体不舒服,需要加做检查,他们还会为其垫付医药费用,但3名社工没有半点怨言。“我们只是想让老田感觉到有人关心他,并且能够安心地接受治疗。”王非说。

对于这些“儿子”,田广宇也总是满怀感激。“太感谢他们了!真的是太感谢了!不是我的孩子胜似我的孩子!”每次见到他们时,他总会激动地说。

养蚕里社区党委书记张慧介绍,社区还有很多像老田这样需要帮助和关爱的特困群体。为此,在过去几年中,社区“春蚕”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服务特困群体的小分队——“手拉手”帮扶队。该小分队由12名志愿者组成,在赠送生活用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法律援助等方面给予特困群体温暖和帮助。同时,他们还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特困群体筹集善款、物资等资源。“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些特困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不再孤单无助。”张慧说。(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唐文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