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撑起未成年人网络守护伞
2023-03-30 15:56: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29日,苏州市委网信办开展“孩有网法 与你‘童’行”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线下活动(第四场),组织学生代表到苏州湾数字艺术馆参观相关展览,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市立达中学校、相城区东桥中学、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灵境——未来灵感世界”主题展、“零眸——瞳趣世界”视觉健康艺术展和“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领略数字科技多元化创新应用场景,感悟共筑网络安全重要性。

“手机里常用小程序有10多个,包括社交、短视频、游戏等,日常生活与网络世界密不可分。”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孔垂懋说,自己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拥有自己的手机,父母、老师对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有严格规范。“网络将学生带入比课堂更开阔的信息世界,但由于心智尚未成熟,自控力差的学生容易陷于信息‘茧房’无法自拔。”苏州市立达中学校老师罗嘉说,除了规定学生不带手机入校,学校围绕3D打印、植物组培等学生感兴趣的前沿技术开设社团,引导学生将更多精力投入团队活动。“帮助学生甄别和屏蔽有害信息、形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将网络转化为促进学习的有效工具,能给学生带来更多收获。”相城区东桥中学老师王春宝说,学生通过用好网络,拓展思维、打开眼界,不断提升自发探索问题的主动性。

苏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助力全市青少年学生开拓视野,紧贴新时代数字技术发展水平,丰富完善网络文明素质教育体系,提升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手段,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记者 陆飞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