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虞山街道文明实践“三味课堂”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2023-05-23 09:13: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常熟市虞山街道全面整合宣讲资源,打造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理论课堂”,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一线。

思政课堂,让宣讲有“鲜活味”。依托虞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和“善治学院”,充分发挥“党工委宣讲团”“专家学者团”力量,通过一进智能终端、二进社区网格、三进“微化”阵地,立足实际推出基层单位服务热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党史照片展等活动63场。

百姓课堂,让宣讲有“烟火味”。发挥“虞坐标理论宣讲团”队伍力量,结合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等群众身边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寻常百姓家”。西泾岸社区吸纳老党员、老干部入团,讲授“银龄党课”;北门大街社区开展学“四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大湖甸村依托龙舟文化,把党的政策理论融入文艺作品。

城市课堂,让宣讲有“时代味”。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古城经济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以“南北‘理’遇话双城”为主题的冬训联学样板课,推出“你好,虞同学”理论学习品牌和“虞路有‘理’”理论学习路线。创新推出城市赋能文明实践“三会一课”,包括理论学习课堂与企业能人故事会、创业青年茶话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连心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