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楼道革命”擦亮文明底色
2023-06-12 10:44: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北渔社区启动“文明楼道”建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北渔社区将一区10栋商品房楼道作为试点进行精细化整体改造,拆除楼道内老旧窗户,更换铝合金窗户15扇。连日来,北渔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保洁人员开展楼道集中清理行动,大家分工协作,将楼道内堆放的箱子、木板、砖头等杂物统一搬离并将地面清扫干净。4层的商品房楼道内,大家来来回回走了70余趟,清除楼道乱堆放垃圾约15车。

同时,墙面见新工作同步进行,施工人员在已经清理干净的楼道内铲掉老旧墙皮,为后续修复和刷白做好准备;相关部门实地查看,清理整治外墙飞线,不仅让楼道干净,更让楼道亮起来、美起来。

据悉,楼道基础设施建好后,每个楼道将以墙绘、宣传版面等形式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互助等各类主题氛围布置,配以共享图书角、社情民意回音墙等满足居民精神生活、回应居民需求的暖心布置;同时定期开展各类文明主题活动,以“社区公转”带动“居民自转”,不断引导居民自治,擦亮文明底色。(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顾美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