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老苏州”邀“小哥”过冬至
2023-12-22 10:19:00  来源:新华日报  

冬至前夕,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瑞光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的“老苏州”、党员志愿者们带上自家烹饪的拿手好菜,邀请辖区外卖“小哥”欢聚在“小哥之家”,一起过冬至。

热心的“老苏州”们听说后踊跃报名,几天前就定好了“菜单”,有寓意“年年有余”的红烧鲈鱼,象征“勤勤快快”的芹菜香干,还有热气腾腾的新鲜暖锅等。活动当天,大家一大早就忙活开来。

据介绍,随着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壮大,瑞光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暖“新”关爱活动。天冷了,为“小哥”送上冲锋衣、护膝、手套等保暖护具;聚焦“小哥”的“急难愁盼”,开展社情民意联系日专场活动;依托“小哥歇歇脚”海棠花红阵地,为“小哥”提供免费饮水、充电等服务;成立南门商圈爱心商户联盟,为“小哥”提供理发、修车、休闲游玩等各类折扣优惠,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便捷生活圈。

社区还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带动他们积极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瑞骑先锋”志愿服务队便是由外卖骑手成立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时常帮助出行不便的居民采购生活物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为社区治理不断注入新动能。

(崔怡璇 史小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