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垃圾分类点位监控接入监管平台 “过时投放”减少25%
2024-01-18 09:51: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打造洁净、舒适、安全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开展“文明润万家,新春焕新颜”主题实践暨2024年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独墅驿站同时授牌。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去年,斜塘街道与68个居民小区物业签订责任书,完成39个小区“一区一策”投放优化措施,“过时投放”垃圾量减少约25%。

2023年,斜塘街道坚持以“小网格”聚力文明“大提升”,创设了“队伍联勤、条块联防、问题联治、绩效联评”四联工作法,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文明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作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街道全年围绕垃圾分类“过时投放”大力开展治理攻坚,分批完成48个小区241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亭改房”工作,改善了原来脏乱差的投放环境,给居民舒适的投放体验感。辖区309个点位监控及48台地磅已100%接入园区垃圾分类综合监管平台。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独墅驿站授牌。去年,斜塘街道联合苏州文正书院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独墅驿站,依托书院多年探究范仲淹精神的背景含蕴,搭建高端文化交流共享平台,引导鼓励居民群众研读经典,追溯历史,助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后,这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将继续“碰撞”文明“花火”,展现斜塘居民精神文明新风貌。

活动中,斜塘街道表彰了一批在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优秀物业工作者、优秀垃圾分类督导员以及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街道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随后向全体党员、居民群众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争做文明的主角,以主人翁姿态,为斜塘家园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等摊位,以接地气的形式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接下来,斜塘街道将深入探索城市治理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的新路径,不断激发文化软实力赋能城市硬支撑,以文明之力托举美好明天。(记者 董捷 通讯员 薛艳超 谢剑)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