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树山村开展新年市集“服务聚心”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20 10:44: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新年市集“服务聚心”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新年市集活动位于环保小屋文明实践点,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猜灯谜、趣味投壶、年画欣赏等,各摊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和游客普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准备了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类型的题目,通过轮流作答和抢答的形式,让大家亲身体验垃圾分类的过程。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家长和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一排排红彤彤的灯笼鲜艳喜庆,一条条趣味谜语悬挂在灯笼下,现场的灯谜内容广泛、贴近生活,包括字谜、词语谜、成语谜,涵盖安全知识、生活小常识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启发和讨论,争先恐后地猜谜语,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树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此次新年市集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体验到了传统文化习俗,增加了彼此间的交流和互动,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下一步,树山村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为村民群众提供更多文化服务,积极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记者 刘晓平 顾玲 通讯员 张慧)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