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海棠红”携手“网格蓝” 助迷路女童找到父母
2024-03-27 10:33:00  来源:姑苏晚报  

“还好有你们,不然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我跟孩子妈妈都急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26日,5岁女孩小周的爸爸拿着锦旗来到苏州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感激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原来,就在上周五下午5点多,领秀金品社区“海棠先锋”志愿者李华在下班路上看到有个小女孩在尚未开通的8号线地铁出入口附近一边走一边哭,而且女孩的身边也没有大人在照看。见此情景,李华立马上前询问。“我要找爸爸……”女孩估计是被吓着了,只是一个劲地说要找爸爸。李华问她爸爸在哪里,她也只知道是在汽配城,但不知道具体地址也报不出来父母电话号码。“还好小女孩知道自己住在虎北花园16幢,于是我立马把她带回了社区,同时联系社区网格长田建良查找居民信息。”李华介绍。

考虑到小女孩被吓着了,李华一路上耐心开导她,陪她玩耍。而网格长田建良则通过虎北花园居民微信群和居民底册查找信息。在找到联系方式后,田建良立马联系女孩父母。孩子父母赶到时,两人都一脸汗珠。此次快速寻人行动,得益于前期领秀金品社区组织“海棠先锋”志愿者上门入户全面摸排虎北花园居民信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杨越丹)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