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老宅社区:微实事提升群众“微幸福”
2023-02-10 10:37:00  来源:张家港日报  作者:苏州张家港文明网  

近年来,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老宅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通过实施民生微实事,以新换“心”,提升群众“微幸福”。

小区门口人车分流 改变交通“乱象”

民丰苑西区南门只有一个车辆进出口,而且旁边是交通流量较大的沙洲东路,小区居民进出常常是和车辆共用一条路。同时南门外面有几家饭店,一到饭点,来就餐的车辆经常乱停车,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导致小区居民进出不便,附近居民怨言四起。老宅社区党总支接到居民诉求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作用,链接辖区党建共建资源,对民丰苑西区南门口的交通“乱象”进行整治。通过安装交通护栏做到门口“人车分流”,有效避免了“误停车”现象的发生。“以前每到早晚高峰,西区南门口就乱糟糟的。现在人车分流后,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社区办了件民生小实事。”家住民丰苑西区的居民陈老伯坦言。

新建“邻乐阁”活动室 方便老年居民

花园浜北村属于老旧小区,且60%的居民都是老年人。由于花园浜北村没有老年活动室,该区域老年人有什么业余生活,只能去别的小区,导致居民怨声载道。经过社区居民的多次反映,老宅社区党总支将新建活动室邻乐阁列入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入户走访中向居民们征集到了13条意见建议,并向各党建共建单位发出需求清单。在经过多次协商和实地查看后,拍板了邻乐阁的新建位置、面积、材质、颜色。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一座富有现代化气息的活动室邻乐阁建成。邻乐阁内设有座椅、桌子、活动器材等,完善的设施深受辖区居民喜爱。“大家在这里喝茶、聊天、下棋、唱歌,很热闹!”居民黄阿姨笑着说道。

增设停车棚 解决居民“烦心事”

一直以来,由于民丰苑服务站没有非机动车棚,使得前来办事的居民自行车和电瓶车无法集中有序停放,不仅阻碍通行还影响美观整洁,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成为困扰大家的“烦心事”。老宅社区党总支在了解到居民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后,多次深入实地调研,第一时间制定了增设停车棚的方案。经过多方协商,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将民丰苑服务站外面的花坛改造成非机动车棚。该车棚的建成使用,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而且有效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同时,老宅社区还在服务站外专门规划了机动车位,大大增强了居民幸福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将老旧小区改造放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们的生活质量”。老宅社区党总支书记任丹表示,下一步,老宅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让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持续“升温”。(徐群 张易融)

责编: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