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3-02-13 09:37:00  来源:张家港日报  作者: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机器轰鸣声,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装饰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这是近日记者在张家港市凤凰农贸市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的一幕。

凤凰农贸市场施工现场

小小农贸市场,连接着百姓的日常生活,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位于凤凰镇金谷路东侧的凤凰农贸市场始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4965平方米,市场共有摊位和商铺58个。随着2022年9月凤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启动,这座承载着当地百姓20多年回忆的老菜场即将旧貌换新颜,迎来华丽转身。

效果图

春节假期刚过,凤凰农贸市场已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升级改造工程中,目前市场消防和喷淋管道均已安装完成,按照重新调整的规划布局,隔墙砌筑和地坪浇筑也已经基本完成。当前,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时,完成贴砖、吊顶等内部装饰和外部配套设施建设。

“凤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预计于今年5月底完工,6月正式投入使用。”凤凰镇建设管理局工程条线工作人员张振宇表示,改造后的市场共设置摊位41个、商铺36个,规划布局更科学合理,消防设施更安全完善,经营范围能充分满足市民所需。

为给百姓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改造后的凤凰农贸市场增设了电梯、母婴室等便民设施,同时融入了智慧元素,电子大屏能即时公示商户经营许可、产品价格、检测信息等数据,信息溯源系统能进一步加强食品溯源和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此外,每个摊位配备的智能秤也能杜绝商品缺斤少两乱象,让百姓买菜更安心、放心。

施工现场

农贸市场不仅关系到百姓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在凤凰镇凤恬路与204国道交界处,原地新建的恬庄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即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整洁干净的购物场所。“该项目于2022年8月动工,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潢施工。”张振宇表示,两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后,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硬件条件均得到大幅提升改善,将为凤凰镇百姓带来更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和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

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内涵。自2020年起,张家港市先后完成万红新区集贸市场、花园浜集贸市场等26家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有力提升了全市农贸市场的现代化建设水平,为百姓营造了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

已改造好的凤凰镇西张集贸市场

为落实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部署,2023年至2025年期间,张家港市将对近5年未实施标准化改造的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改造。“今年,我市计划对福前农贸市场、新天地集贸市场、凤凰农贸市场、恬庄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新塍农贸市场、鹿苑农贸市场6家农贸市场实施升级改造,计划投入改造资金约7600万元,改造面积15000平方米,通过硬件建设标准化、功能设施完善化、网点布局合理化、长效管理精细化等措施,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水平、管理能力及周边环境。”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和合同监管科科长唐利锋表示,按照能早尽早、能快尽快的原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紧密联系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全力推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早规划、早筹备、早启动,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张纯)

责编: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