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农田保姆服务队”,让“邮政路”变身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1-03-04 10:1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新时代雷锋不断涌现。

并不是每一个奉献者,都雁过留声。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是那些没有被定格的瞬间,是那些没有被铭记的姓名,更是那些无处不在的感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之年。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对“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近日,记者走进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王沟镇周口村,村民王玉梅对党的好政策赞不绝口,她口中多次提到的感激不尽的“活雷锋”恩人便是赵本增。

王玉梅的丈夫因贫穷常年在外打工,养猪是她家的主要生活来源。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儿子,特殊的家庭让这位农家妇女压得喘不过气来:无论是干农活还是做杂工,她都会带上孩子。

赵本增,中共党员,徐州丰县邮政王沟支局投递员。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做好投递本职工作的同时,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小赵几乎每天都来我们村投递,途中看到我一个农家妇女支撑生活的艰辛,从那时起就伸出了援手。一来二往,我家与赵本增之间像家人一样相处。这些年,他一直帮扶着我们走过坎坎坷坷……”王玉梅感慨地说。

为帮扶这个特殊的家庭,赵本增不仅出钱出力,而且送去了致富信息。

幸福终于敞开了大门,2019年王玉梅家购买两辆电动三轮车,“旺旺电商小店”开始对外营业。2020年,随着日子过得越来越好,56岁的王玉梅与亲朋好友共同度过了人生第一个“生日”。

赵本增在平凡岗位上处处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先后建成了“农技咨询室”“图书室”“培训中心”等,组建了“农田保姆服务队”。这支队伍已从最初的30多名队员发展至现在的200余人,并在当地政府大力的支持下,一个个“王玉梅”家庭彻底摘下贫穷的帽子,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王玉梅一家的蜕变只是徐州丰县脱贫攻坚战果的一个缩影。2021年春节,王玉梅在自家小院举行了农家乐,以此感谢帮扶过她家的好心人。

王玉梅一家虽然过上了好日子,但小赵并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还是像往常一样,到田里问长问短。

有一种平凡的付出,叫雷锋。如今,赵本增与他的“农田保姆服务队”,依然每天活跃在乡村振兴的徐州大地,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努力续写着一位共产党人服务百姓的崭新篇章。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