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罗兴海:平凡岗位上的劳模
2021-06-15 09: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罗兴海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客户经理,从1985年参加工作之初的普通职工,成长为一个对通信网络建设熟稔于心的业务骨干,一步步走来的足迹,记录着罗兴海的成长,也诠释了劳动者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本色。

在电信事业发展道路行走三十多个年头的罗兴海,先后致力于徐州教育城域网建设、新校园通信网络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小区无线网络覆盖、翼卡通数字化校园等多个项目工作,先后荣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优秀大客户经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多个荣誉称号。

要想创新,得先积累自身。罗兴海无论多忙,总要抽时间来学习,多年来的主动创新意识,让罗兴海收获颇丰。在他主导下签订的“徐州教育城域网协议”被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事项,该工程涵盖了1200余所中小学,解决了中小学教育资源不能共享的难题。2011年,他主导签订的中国矿业大学IPV6下一代互联网实验网协议,积极协调公司投入相关设备,提供20000人实验能力,为推进正式商用数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实现了社会、企业效益双丰收。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是罗兴海检验自己的工作准则。罗兴海工作时大多数都是在徐州各大高校奔走,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身为电信人,电信是我的家,学校也是我的家。”不管在哪里,不管时间有多晚,工作有多忙,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他随时都会提供服务,帮助解决问题。经过他不断努力,学校的许多人员都和他从原来的陌生人变成了熟悉的朋友。

2013年9月,罗兴海在走访中了解到教师在校园内家庭登录学校网络已不能满足需求,他及时与校方、老师沟通,做出了建设教师宽带VPN方案,使老师彻底摆脱了上网空间上的限制,实现了徐州全区教师足不出屋就能办公教学的梦想。2015年,罗兴海成立了党员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提升团队创新能力,他和他的团队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开展“破冰”院校营销、15年秋季迎新营销、16年春季秋季校园营销等,均取得较好的业绩。

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股力量。罗兴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以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对客户的无限真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灿烂的人生。

徐报融媒记者 梁晓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