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暖人心
2021-06-29 10:1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龙区黄山街道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多种形式

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6月25日,黄山街道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们的精神力量激励鼓舞着广大党员群众,以榜样力量化作砥砺行动。当天,由黄山街道党工委和万象美徐州云龙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革命文物展览也拉开帷幕,饱经战火洗礼的钢盔、一枚枚耀眼的军功章……

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黄山街道党工委统筹优化学习内容,打造了一系列精品“大餐”,引导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百年风华。

黄山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王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接受教育20余次;组织党员干部500余人次观看红色电影、电视,组织多次赞党爱党文艺汇演……让党史故事走上休闲广场、送到居民小区,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精神之“钙”,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送学上门

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黄山街道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史知识送进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香庭社区党委书记王学慧带领党员志愿者看望了仲伟林、岳喜光、黄秀文、刘淑芝等老党员,他们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参加党组织的集体学习,香庭社区党委为了不让老党员缺课,为他们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

老党员黄秀文和岳喜光夫妻俩看到社区党组织的到来很是激动,他们表示,会把组织送来的书好好学习研究,把缺的党课补上来,跟身边的后辈讲党史,培养好红色接班人。

据介绍,黄山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创新宣讲途径,成立多支宣讲队,开展集中学党史、微信推送讲党史、红色故事天天讲等活动,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立起来,确保辖区所有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民解忧

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

“小区现在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机动车停放有序,环境比原来好多了!”坝山公寓的居民对小区的转变很满意。

坝山公寓是一个老旧小区,原来长期无物业管理,小区生活环境不理想。黄山街道党工委接到群众反映后,充分调动坝山公寓小区业主、党员中心户与和谐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指导他们自我管理小区,现在小区道闸安装完毕,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机动车停放有序,邻里更加和谐。

黄山街道老旧小区多,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楼道灯不亮、环境卫生保持度较低、飞线充电、乱停车等问题,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部署会,逐一细化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的任务责任,确保工作职责明确到人,责任分工细化到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得到全方位整治,不留死角。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着力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张敦南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