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区医保局:开设“五课堂一讲堂”学党史
2021-07-19 14:23:00  来源:徐州日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山区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开设“五课堂一讲堂”,筑牢学习基础,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用结合中筑牢信仰根基,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开设党史讲习课堂。铜山区医保局全体党员观看《百炼成钢》微视频,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文献,专题党史讲习已开展40余次。

开设“云上”和线下红色课堂。该局组织全体人员“云上”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秋收起义博物馆等,追寻红色足迹,实地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体会“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革命内涵,进一步激励党员、青年干部争当“扁担”扛起重担,不当“速生树”被压弯,磨出真功夫,“炼”出大心脏。

设立党史感悟交流课堂。该局成立读书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活动及“感党恩”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测试、学习党史心得微分享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设医保业务课堂。通过“大练兵”闭卷考试检验培训成果,铜山区医保局全面提升全局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将业务课堂延伸至基层,成立政策宣传小分队,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机构、进养老中心等“四进”活动,政策宣传共计20余次;开展医保知识竞赛,对4个片区169家两定机构开展专题培训。

设立为民服务课堂。实施“三办一评”实事工程项目,由局党组交办、分管领导领办、科室承办、群众满意度测评,共分类领办实事项目16件;优化窗口服务,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实施“三提升”工程,打造“微笑医保、马上办好”服务品牌;多措并举推进长护险工作,提高失能(失智)老人的生活质量;构建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15分钟便民购药服务圈和15分钟智慧医疗服务圈,创新医保公共服务平台。

开设青年干部大讲堂。以“青年对话党史”“青年职业理想追求”“红色文化传承”等为主要内容,强化青年干部思想意识,努力把青年干部队伍打造成“业务精服务优、勇创新敢担当”的医保中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