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红蓝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7-27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黄全智)连日来,铜山区大彭镇穿着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和身着蓝马甲的网格员们格外忙碌,他们组成“红蓝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投入到各自点位,坚持卡口值守,服务疫苗接种,积极协助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彭镇全面落实卡口布防精准检测、防疫宣传动员、推进疫苗接种“三步走”防控举措。该镇镇村联动,实行闭环管理,在村口要道设置疫情防控卡点,通过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询问、登记”等检查检测举措,切实引导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全镇4000余名平安志愿者、60名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战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越是在关键时候,党员越要冲锋在前,越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此外,志愿服务队队员广泛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积极投入疫苗接种服务辅助工作,引导接种流程、指引接种区域、维持接种秩序,同时宣传全民接种的好处。“他们忙前忙后,维持场所秩序,引导现场人员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非常热心,他们当中有人嗓子都喊哑了!”一位接种疫苗的村民话语中带着感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