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交出精彩“答卷” 谋划壮丽蓝图
2021-07-28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欣闻)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召开党代会,听取和审议当地党委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作出研究部署。

承前启后风雨路,砥砺前行书华章。五年的开拓奋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同心筑梦新时代,更立壮志谱新篇。聚焦新目标任务,各地正开拓创新、勇担使命,以拼搏实干实现争先进位、以区域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力量。

■丰县:打造“五个高地” 推动全方位振兴

中国共产党丰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7月27日上午开幕。娄海代表中共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富民强县 聚力创新实干 奋力开启丰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丰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打造省际边界地区产业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商贸物流高地、文化旅游高地、教育医疗高地,加快建成徐州向西北集聚辐射的中心城市,大力推动富民强县、共同富裕,奋力开创丰县全面赶超、全方位振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沛县:誓夺“两个争做”新征程的全胜

中国共产党沛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7月27日上午开幕。吴昊代表中共沛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合力夺取“两个争做”新征程的全面胜利》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沛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生态优先、共建共享“五大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阔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睢宁县:全面转型 全域美丽 全民富裕

中国共产党睢宁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苏伟代表中共睢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加快建设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的新睢宁》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睢宁县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争做全市“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样板示范,围绕“五年再造一个新睢宁”宏伟蓝图,锚定“双千双百、撤县建市”奋斗目标,深化“五五工程”创新路径,聚焦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征程。

■邳州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邳州

中国共产党邳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7月27日上午开幕。曹智代表中共邳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邳州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邳州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 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融入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发展大局,争当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先行军,突出提质增效,奋力争先进位,加快建设“六高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邳州。

■新沂市:以“三个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新沂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陈堂清代表中共新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现代化 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新沂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徐州市委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创新驱动、投资驱动、生态驱动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质效并举的“实力新沂”、近悦远来的“美丽新沂”、群众乐享的“幸福新沂”,全力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铜山区:实施“五大战略” 打造“四高地一福地”

中国共产党徐州市铜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龚维芳代表中共铜山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 聚力打造“四高地一福地” 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铜山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深化实施产业突破、创新驱动、城乡融合、生态优先、共建共治共享五大战略,高起点建设产业高地、创新高地、生态高地、善治高地、宜居福地,高水平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

■贾汪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贾汪真旺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徐州市贾汪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7月26日开幕。薛永代表中共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乘势聚力 协同创新 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贾汪真旺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贾汪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更高水平推动“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四区并进发展战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城乡建设取得新突破、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实现贾汪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全面提升,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贾汪真旺”新篇章。

■鼓楼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鼓楼

中国共产党徐州市鼓楼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罗德清代表中共鼓楼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鼓楼而奋斗》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鼓楼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现代化发展格局、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提升现代化文明程度、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创造现代化美好生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鼓楼。

■云龙区:加快建设中心城市中心区

中国共产党徐州市云龙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朱明泉代表中共云龙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云龙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1356”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中心城市中心区奋斗目标,全面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着力打造“五大中心”,协同推进“六个云龙”建设,实现综合实力、发展位次全市争先、全省进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泉山区:打造“六个新泉山” 争当发展“领头羊”

中国共产党徐州市泉山区第九次代表大会7月27日开幕。李勇代表中共泉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担当践行新使命 全面打造新泉山 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泉山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登高望远,全面打造“产业崛起、创新创业、品质高端、美丽宜居、人民幸福、勇毅精进”的“六个新泉山”,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