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徐庄镇74名网格员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8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刘翩翩)一件红马甲、一个口罩、一沓排查表,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有一群网格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穿梭奔走在各个网格中。

7月20日晚,江苏南京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后,这群网格员再次忙碌起来。7月21日,全镇22个行政村网格员入网入格入家庭,切实排查7月6日后来徐的重点人员,为做好防疫工作密织“天罗地网”,齐心共筑疫情防御屏障。

积极开展全方位宣传,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近日,徐庄镇网格员走进各户各家庭,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战斗员。通过宣传彩页、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提醒网格内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尽量不要出门,并要求7月6日后来徐的重点人员立即向村部报告。

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用“铁脚板”守护村民安全。“张大姐,近期家里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敲开居民张大姐的家门,徐庄镇周庄村网格员李为建问道。同样的问题,他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就会问一遍,严格做到不漏一栋一楼一户,同时还要提醒村民近期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像李为建这样的网格员,徐庄镇还有70多名,他们每天从早忙到晚,尽职尽责,毫无怨言;他们认真做好每一次登记,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他们连续作战,排查登记上报网格内来徐的重点人员,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网格力量、展现网格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作为网格员,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入户排查落实到每一个人,为村里的老百姓守护平安,是最基础的本职工作,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徐庄镇岳庄村网格员张计虎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