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苏鲁、苏皖公路交界设置24处疫情防控查验点
2021-07-29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耿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我市在国省干线公路苏鲁、苏皖交界,设置24处疫情防控查验点,重启车辆、人员查验。昨日上午,受台风影响,我市暴雨如注、大风不止,市交通执法部门在风里雨里,从深夜到白天守护省界大门。

7月28日中午12:40,在京台高速贾汪收费站处,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执法人员冒着大雨对每一辆通过车辆进行查验防控。现场执法人员介绍,7月27日中午,他们接到紧急通知后严格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对接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连徐高速公路公司,同步与贾汪区交通运输局、贾汪区交警大队、贾汪区卫健委联系,确保7月27日晚6时,在京台高速贾汪收费站开展联合查验工作,重点对南京牌照的车辆进行查验,按照“四班三运转”保证查验点24小时工作;明确各查验点各单位分工,压实查验管理的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守牢环苏底线,堵住漏洞,防止外溢”。

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27日起,我市在国省干线公路苏鲁、苏皖交界,设置24处疫情防控查验点,重启车辆、人员查验,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防止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人员离开江苏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江苏省将构建“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查验防控网,严格离宁车辆驾乘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坚决守牢公路防线。从7月27日18时起,我市交通部门在环苏所有省界公路设置“离苏查验点”,实施24小时全封闭管理。全市公路共布设“离徐查验点”24个(包括丰县6个、沛县2个、睢宁3个、邳州3个、新沂2个、铜山5个、贾汪3个)。

各环苏查验点对南京牌照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按照以下标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1、能够提供离宁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绿码的驾乘人员,自由通行。2、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3、健康码为红码的,禁止驾乘人员离开车辆,由当地卫健部门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查验点由所在地人民政府设置,查验工作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公安、交通、卫健等有关单位实施,坚决守牢公路防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