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8月1日晚,代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李燕、王巧全出席会议。

会上,王剑锋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来抓,尽快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行动要更加迅速,防控要更加严实,举措要更加精准,守好每一道防线、每一个关口。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进一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严格防控监督和责任考核。

王剑锋强调,要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快、狠、严、扩、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就是出手快,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的前面;“狠”就是要管控狠,确保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严”就是要措施严,确保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严防死守;“扩”就是精准地扩,加大排查、筛查范围,确保将传播的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足”就是要保证隔离点充足,坚决做到应隔尽隔,按照规定做好防控工作。

王剑锋指出,要学习广州等地疫情防控经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锁定感染源,精准查清传播链,精准实施封闭及管控措施。要更新“密接”概念,分级制定封闭、封控等不同的管控模式。要建立“黄码”制度,快速切断传染源。要严防感染者省外溢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政府、市民、媒体要紧密协作,营造全市上下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

王剑锋强调,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外防输入,集中精力守好防线。要严密细致做好各类人员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对重点人员摸排做到一人不漏,规范实施各类隔离措施,守好江苏北大门。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预案、提早准备、严格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溢出。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18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比例,有序推动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做好各方面能力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购负压救护车,准备好充裕的隔离设施,强化救治能力。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