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红色通信馆开馆
2021-09-01 10:50:00  来源:徐州日报  

8月30日,徐州红色通信馆在彭城路电信大厦正式开馆。该馆把党建元素和企业文化元素深度融合,展示了近现代以来,徐州电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弱到强,从单一到综合、从落后到先进,一步一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推动徐州电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行动实践,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

“不管身处何时,为人民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始终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是我们坚守不变的传承和基因。”在徐州红色通信馆开馆仪式上,徐州电信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辛宏岭说。

据了解,作为党领导下的红色央企,中国电信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了以“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为内涵的红色电信精神。

徐州电信事业始于十九世纪末,至今已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历程。

徐州电信逐渐从单一的电报电话通信发展到现代化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先后经历了从1G空白、2G落后的阵痛,到3G跟随、4G并行的艰辛,再到5G领先的收获,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徐州电信分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筹建了徐州红色通信馆。

徐州红色通信馆共分为“六个部分”。

“百年春秋”序厅,主要展示了徐州电信的设施设备、局房局址和历年机构变迁、用户发展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象厅,主要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通信事业的寄语,各级领导视察徐州电信的场景等内容。

“开启党的通信事业,助力中国革命胜利”展馆,主要展示了从1921年到1949年革命战争年代,党的通信事业“以半部电台起家”,到保障革命胜利,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壮丽诗篇。

“践行人民邮电初心,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展馆,主要展示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98年邮电分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邮电人艰苦创业、负重前行,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服务千家万户、助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

“完善综合信息服务,迈向网络强国征程”展馆,主要展示了从1998年邮电分营后,徐州电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综合信息服务需求,勇挑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历史重担。

功能厅,主要通过多媒体展示企业形象、重大事件、党建信息化平台暨旗帜网等,以及党建荣誉墙、入党誓词宣誓厅等。

●使命在肩 勇攀高峰

徐州红色通信馆不仅是徐州通信行业发展的窗口,也将成为徐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

长期以来,徐州电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网络、技术、运营优势,不断强化基础网络与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化成果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好社会民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论是在救灾保通信,还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徐州电信总是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紧急完成各类通信保障和现场支撑,利用“智能门磁”“智能闸机”“天翼看家”“天翼云”等信息化产品和技术手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精神内涵。

在新的赶考路上,徐州电信将以徐州红色通信馆为基地,勇担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通讯员 马维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