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手牵手 肩并肩 心贴心
——徐州党员干部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9-03 11:20:00  来源:徐州日报  

市委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来,徐州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问题,敢于担当奉献、勇于奋发有为,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检验使命担当。

“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省委发出号召后,徐州第一时间制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作表率,在扎根群众中汲取力量,在深入排查中找准症结,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在破解难题中靶向攻坚,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2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挂165家重点培育企业,挂钩联系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四队联动”大调研……贾汪区抓好领导带头、上级带动,开展 “一人一地”阶梯调研、“一企一策”包挂培育、“一支一站” 挂钩联系,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首轮走访调研中现场解决问题20余个、梳理调研报告120余篇。

丰县立足领导干部走在前,开展“入镇调研谋发展、走村串户解民忧、惠企纾困促转型”专项活动,县委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深入分管单位和包挂村(社区),围绕“五大高地”建设开展重点项目大调研、千家万户大走访,围绕“千企转型升级”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深入一线摸排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问题。

面对台风汛情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大考”,泉山区111名科级正职“第一书记”带队下沉各社区,高效组织排水排涝、清淤清障,并协助基层开展“两码”查验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奋斗篇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徐州党员干部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带头弘扬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勇争一流“五种风气”,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请出示您的两码,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新沂,无论是在疫苗接种点,还是走访入户排查,总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担当与使命。新沂市合沟镇党委书记乔彬说道:“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应该坚守一线,这样群众才能看得到、跟得上。”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今年夏天,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他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担当作为,把牢把严每道关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外防输入”最紧要的关头,邳州市成立了“机关党员先锋服务队”,定点包挂全市51个小区;设立“机关党员先锋服务岗”,37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深入一线,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驻守到小区、值守在楼宇,确保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鼓楼区200多名退休老党员也站了出来,积极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居民同在,为保障社区安全、维护社区秩序、提高社区疫苗接种率贡献力量、发挥余热,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徐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争当服务发展先锋、乡村振兴先锋、基层治理先锋、兴企有为先锋、为民服务先锋、红色传承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争创七个先锋”工程,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沛县“两新”组织党员争做同心同行、红领引航的先锋,积极参与“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行动,在技术攻关、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扛重活、打头阵、挑大梁。

云龙区实施“先锋领航”工程,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善治、兴企有为等重点任务,实行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职责任务在一线落实、问题难点在一线解决等“七个一线”工作制度,全面激发党员干部争当振兴先锋、治理先锋、服务先锋、红烛先锋、履职先锋、公益先锋。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

奋力担当作为

9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铜山妈妈”杨晴特意来到了“女儿”小玉家中。开学后,小玉就是一名中学生了,杨晴特别想知道她有没有适应这种转变,学习上还有哪些困难。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铜山区以“铜山妈妈”双牵行动为平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内的孤儿和处于困境中的孩子送去了母爱般的温暖,鼓励一个个小小少年勇敢追梦。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人民在共产党人心中重若千钧。徐州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聚焦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睢宁县面向企业推出“速来办”服务,聚焦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执法检查、生活事务,建立“全方位服务、全流程代办、全链条畅通、全系统评价”的服务企业生态系统。目前,全县28名帮办代办员正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徐州经开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东环街道聚焦暑期孩子托管难,积极整合辖区教育资源,全面铺开“一社区一品牌”暑期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教育实践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金山桥街道深入开展“千店万户助残联盟”项目,首批共有18家爱心店铺加入,给残疾人朋友带来更多便利、提供更多服务。

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徐州党员干部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件当前“头等大事”中冲锋在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锐意进取,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祖一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