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村庄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徐庄村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21-09-03 11:23:00  来源:徐州日报  

宽阔笔直的道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口,干净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多元富民产业红红火火……9月的徐庄村,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徐庄村党总支坚持把学党史办实事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以打造美丽乡村、搭建致富载体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见成效。

支部牵头 乡村美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庄村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做好基层服务者。

徐庄村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清理河道杂物,积极补绿植绿,美化乡村环境,保障村民出行和生活。徐庄村还精心打造集党建、美化、健身娱乐、科普服务为一体的农村文化广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群众的议事台、活动场、休闲园,为村民参与评议村务、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学习宣传知识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徐庄村党总支将持续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改变理念 农民富起来

依托“正本农业”的辐射引领,如今的徐庄村已成为产业富民的典型。

面对发展的困境,徐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先楼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反复开会讨论、外出学习。2016年,徐庄村依托自身资源引进了徐州正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徐庄百谷农林合作社,瞄准产业效益提升,倾力打造特优高效种植、特种绿色蔬菜和特色生态休闲“三特”产业,推出了以“正本农业”为先导的品牌农业,并采取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管理成本、统一回收产品的模式,让“品牌农业”的口碑效应惠及全村种植户,让村民通过土地就能实现致富。

自己创业致富不能忘了乡亲们。徐庄村的党员种植户也积极成为乡邻致富的带头人,党员董广兵成立了徐州龙珠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创业,增加村民的收入,面对慕名前来参观学习的群众,他毫无保留地传授葡萄种植技术,是徐庄村当之无愧的党员致富带头人。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是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矢志不渝的追求。”徐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先楼说。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侯秋宇 实习生 韩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