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水保障”
——访市党代表,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
2021-10-12 13:57:00  来源:徐州日报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为徐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市党代表,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表示,在聆听党代会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代会报告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鲜明导向,徐州区域中心的宏伟蓝图跃然纸上,令人期待,更令人奋进。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节点,必然被赋予更加丰富的内涵和使命。”杨勇表示,全市水务系统将根据市党代会的最新部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大兴“五种风气”,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以更高标准的防洪工程体系、更科学高效的水资源调配能力、更可靠优质的供水服务水平、更运行顺畅的城镇排水系统、更美丽宜居的水生态环境、更布局合理的乡村水利建设管护、更智能规范的水务工程运行管理、更有力有效的水行业监管措施为一体的徐州现代水网,以水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徐州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的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的水基础保障。

杨勇说,全市水务系统将紧扣省水利现代化目标要求和市“十四五”水务规划战略布局,全力提升政治、业务和科技“三种能力”,重点完善防洪保安、水资源调配和美丽幸福河湖“三大体系”,打赢打好城市防洪排涝积水治理、城镇雨污分流提质增效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提质增量“三大攻坚战”。巩固提高流域防洪能力,加快城镇排水工程建设,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到“十四五”末,万元GDP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5%;贯彻《徐州市河湖管理条例》,提升河湖综合功能,全市全域推进并打造1000条美丽幸福河湖;“一点一策”加快易淹易涝片区治理,力争2025年基本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基本完成奎河17个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市区60%以上面积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镇级污水处理厂实现全覆盖、全运行、全部市场化;实施水源地水质提升和市区应急水源井改造,新建水厂、清水管网、原水泵站、管线四大工程,市区水厂日供应能力将达到125万吨,自来水深度处理率达到100%。

◎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通讯员 颜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