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做好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大庙村多措并举建设“幸福家园”
2021-10-13 11:34: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们村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这是今年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大庙村村民最常发出的感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庙村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

“民生工作不是摆摆样子,要真真切切地做到位,让百姓感受到变化,才能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为了彻底改善大庙村下辖自然村之一侯庄村的脏乱环境,大庙村党委书记朱从学下大力气从人居环境整治入手,带领村干部、党员群众共硬化村内村外道路及小广场面积8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500余方,清理河道1200余米,同时修建污水处理站1座,设置垃圾分类亭3座,困扰村民的出行、环境问题得到了改善。

与此同时,大庙村党委积极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列出“实事清单”,将人居环境整治向全村推进,除侯庄外,目前已推进全村投放垃圾分类亭22座、分类垃圾桶110个、清理下水道600余米、清理安然大沟沿河两岸及河内漂浮物2300余米,全村墙面粉刷27000余平方米……

每年八月中下旬都是大庙村黄冠梨热销的时节,蓬勃兴起的黄冠梨带火了大庙村,也让这个曾经贫穷落后、资源匮乏的村子驶向了发展的“快车道”。可近年来,黄冠梨的销售却成了难题,建造一个黄冠梨销售市场,成为了大庙村梨农的迫切愿望。

去年,村党委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建设了长680米,宽21米,可停放近200辆车,容纳220户梨农销售的梨市,免费对村民开放,极大方便了黄冠梨的销售,形成了规模效应。目前大庙村有1000余亩黄冠梨,年产值450万元。

用种植黄冠梨带来的资金收入,大庙村还办起了粮食加工厂等集体企业,又通过盘活村集体用地资源,投资建设大型钢架厂房,进行招商引资,引进了3家机械加工企业、1家电气设备企业。为保障安全生产,大庙村多次举办安全生产培训,安全员和网格员经常对村内企业进行走访、巡查,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保障企业生产进度。

不仅如此,大庙村还为70岁以上的老人代缴医保,方便老人看病;投入近3000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村庄环境和主次道路硬化,建成村民休闲公园,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村民,大庙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要时刻把为群众办实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村民办实事、谋福祉。”朱从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征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见习记者 程晓薇 通讯员 刘乐 张廷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