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忠诚信使”王遵义: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
2021-10-15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47岁的王遵义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运营管理部运输班班长,20年来驾驶邮车跑了150万公里,在他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幅不平凡的人生画卷。

二十年邮路,踏实走过

王遵义是“半路出家”成为邮政人的,2001年,27岁的他入职邮政部门,开始了历时20年的驾邮车走邮路生涯。

“我成为邮政人至今,始终是邮车驾驶员。刚开始辗转丰县、沛县邮路,后来邮路延长至济南、郑州、南京、北京。20年来我跑了150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35圈,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连小刮碰都没有;20年来我运送邮件1350余万件,未发生一件丢失损毁。”

说到自己在安全驾驶和运送方面取得的成绩,王遵义用“踏实认真”形容成绩取得原因。

“我的任务就是安全把邮件送到,我开车状态和我不急不躁的性格一样,平稳为主,安全第一。”

防控阻击战,大义逆行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谱写新时代疫情防控的动人篇章。

王遵义就是防控阻击战中大义逆行的一员。“当疫情暴发时,我们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做好组织车队向武汉运送防疫物资的准备,我是党员,又是班长,所以第一个报名。”

2020年1月29日晚8点半,王遵义接到单位通知,计划次日向武汉运送防疫物资。到那时他才“轻描淡写”地告诉妻儿他的行动计划,得到了家里的支持;1月30日下午4点,王遵义和同事赵玉雷牢记组织嘱托,驾驶邮车载着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星夜兼程奔向武汉;1月31日凌晨2点,他和同事到达武汉中南医院,不顾长途奔袭劳顿,帮助人手不够的医务人员搬运防疫物资;1月31日早晨8点,在武汉邮区中心局卸完第二批防疫物资后,他才和同事踏上返程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更多徐州邮车逆行武汉,而从1月30日起之后的76天,王遵义共往返徐州和武汉之间26趟,成为我市逆行武汉最多的邮政人。

2021年6月,王遵义被江苏省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荣誉,王遵义坦言,这份荣誉离不开单位的支持和培养。

“我去武汉运送防疫物资,单位领导第一时间到家里慰问,这是给我最大的支持。驰援武汉的时候路上不见车,服务区也空荡荡的。但是在回来的路上,相会的总是义无反顾的邮车。”

王遵义最后告诉记者,邮政行业有“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使命,下一步工作中,他会更加身体力行地践行这八个字,和全体邮政人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