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群众想来、爱来、盼来
徐州丰县打造基层党建『人气阵地』
2021-10-15 10:4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思祥 严巍 通讯员 吴德新 邹易璋)来到丰县中阳里街道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令人感到格外温馨。服务大厅、远教站点、电商室、阅览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专职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这里人气高涨。西苑社区的新气象,是丰县推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丰县积极争创全市“四型地标”,在全市率先召开村级阵地“人气提升”专题座谈会,全县13个村(社区)获评全市100个“红色地标”。按照“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放大中间、全面提升”要求,逐步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和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

据悉,为破解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管理使用瓶颈,该县组织召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管理使用工作座谈会,听取村(社区)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开展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基层调研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理清基层服务清单,确定问题破解主攻方向。

该县在全县37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服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生活更加丰富、更有活力,党员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在服务群众方面,该县结合书记争当表率、干部争当楷模、党员争当先锋“三争当”领航行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最大限度提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面积,推行“一室多用”“多室共用”,提高功能室使用频率和服务质效。定期举办政策法规、农村实用技能、信息技术等方面培训,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好去处。

“村部里能看电影,还装了空调,凉快得很!”宋楼镇王岗集村的一位村民高兴地说。该县坚持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整合全县资源向镇村一线倾斜,试点推动“冬暖夏凉”工程,为群众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同时积极引导县直有关单位、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就业、保险、农技等与基层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丰县大数据中心“城市大脑”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探索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不断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使用水平,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打造党员群众想来、爱来、盼来的‘人气阵地’。”丰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