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革命薪火
淮海战役纪念馆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开启“新春第一课”
2022-03-07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睿) 3月3日下午,情景党课《以青春之名义》在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为更好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薪火,淮海战役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团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精心编排的情景剧送入校园。这也是今年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的“新春第一课”。

誓言无声,隐蔽战线上,忠诚战士钱树岩多次成功传送重要情报;小车推出大胜利,民工朱永兰雪夜运粮踊跃支前;心系祖国,华侨郑克积极投身战场英勇斗争……活动现场,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情景剧《等待》,通过一位老人在英名墙上寻找亲人姓名的场景,生动再现了淮海战役战场上,青年士兵马凤坤不畏艰险,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令在场师生无比动容。“看完之后我觉得特别感动和震撼,革命先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应当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将其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信息技术系19级学生周毅说。

“此次活动,我们选择了淮海战役中一些青年战士的故事进行宣讲,这也能更好地引起在校学生这一青年群体的共鸣。”据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殷小涵介绍,今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将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选择特色革命故事,并创新宣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情景党课、舞蹈、朗诵等形式融入宣讲活动。

淮塔管理中心充分利用淮海战役纪念馆的红色资源、历史资源、阵地资源,深入挖掘淮海战役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丰富红色故事的宣讲形式,特别注重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除了情景剧,我们还常年开展系列研学活动,今年1月,已连续开展6场活动,包括3场实体课和3次红色展演。我们创新编排了一系列情景剧本,并邀请青少年前来展馆排练,参演剧中角色。通过沉浸式表演,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淮塔管理中心教育交流处处长温良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