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员志愿者同心战“疫”
2022-05-07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60名志愿者,1小时集结完毕。”4月24日15时,接到支援任务的睢宁县姚集镇第一批60名志愿者出征;4月26日4时20分,姚集镇第二批支援队53人出发。

关键时刻,姚集镇广大党员纷纷请战“疫”线,奋勇向前,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尽锐出战 凝聚红色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组织需要我们,我们责无旁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党员的岗位。

党员陈红华奔赴一线抗疫以来,没有停歇过,白天挨家挨户敲门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生活物资配送,深夜也在忙着装卸物资,一天只睡四个小时,日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越是危急时刻,我们越要挺身而出,守护我们的城市,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姚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清为志愿者加油鼓劲。

姚集镇党委在抗疫一线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到哪里。

丹心赤诚 争当“志愿尖兵”

“城中村等区域的管控、物资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首批支援团队队长、姚集镇人武部部长谢宁说,支援团分成了4个小组,提前将任务分解,到达地点后立即投入工作。

“只有科学穿脱防护服和做好消杀,才能保障安全,才能踏实工作。”

每天,党员郭可信都要重复几十次这句话。

他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给志愿者讲解防护服穿脱顺序和上门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不放过任何环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姚集镇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共克时艰 助力民生保障

“城中村方庄小区居民反映缺菜”“邵庄小区居民反映缺消毒酒精”……随着支援团队工作的展开,一条条求助信息反馈到志愿服务的微信群中,也牵动着姚集人民的心。

姚集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出号召支援城区一线。

姚集镇赵场村群众金侠捐赠300余斤蒜薹,她表示:“都是睢宁人,希望尽俺自己的绵薄之力。”像金侠一样的很多姚集人心系一线,纷纷主动将田地里的新鲜蔬菜捐赠出来,前后共捐赠莴苣、黄瓜、西红柿、西瓜、鸡蛋、面粉等近50吨,都已经运往抗疫一线。

在睢宁疫情防控最前沿,姚集镇志愿者们活跃在走访排查、核酸检测采样、发放生活物资第一线……他们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助力睢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迎迎 李梦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