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从退伍老兵到人大代表 李勇:扎根基层为民谋福祉
2022-08-03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8岁,李勇怀揣军人梦参军入伍;退伍后,李勇扎根基层,为村民谋求幸福生活。在部队的他,是优秀士兵;回乡村的他,是铜山区汉王镇人大代表、北望村党总支书记。身份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未曾改变,军人的特质也时刻彰显。

视角敏锐为民谋利 领办实事富民增收

在徐萧路南侧、绕城高速东侧,有2000余亩闲置用地。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这块闲置土地,李勇等人大代表及村干部多次实地考察,认为该地块适合发展农业类项目。经多番联系协调,村里将这块土地对外承包,用于种植玉米、大豆、小麦等粮食作物,给全村带来每年100万余元的收益。

蔬菜种植是北望村致富的一项典型又传统的项目,村里地多人少,唯有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才能实现富民增收。李勇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将发展有机蔬菜大棚作为党总支领办集体产业项目。今年,北望村承建有机蔬菜大棚50余亩,预计增加集体收入100万余元,解决本村劳动力就业100余人,并打造成农业示范项目。

作风沉稳临事不惧 日常工作雷厉风行

未来城、万悦城两个小区权属关系复杂。李勇以一名军人的果敢坚毅,主动到城市社区取经,密切联系两个小区所属派出所、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前往两个小区实地考察、座谈研究,为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把脉开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督促北望村积极承接相关职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当好管理“牵头人”,不断提高服务小区居民能力。

在自建房隐患及农户改善意愿摸排工作中,李勇等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走村入户,排查是否存在墙体开裂破损、墙基不稳、地面渗水等安全隐患。不定时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调度,掌握房屋建筑层数及面积、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民生实事记心间 疫情防控守一线

李勇在北望村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选民的时候,了解到群众对厕所改造的迫切诉求。他立即向镇人大主席团及镇党委报告,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对北望村公厕改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详细分析每个改厕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后,迅速实施。目前,村内19座公厕已经全部完成提档升级。同时,为了更好地节约水资源,厕所的改水工作也在迅速推进。

汉王镇人大代表当中有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老党员、普通群众等,疫情防控期间,镇人大代表们慷慨解囊、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数轮全员核酸检测,代表们奔走在第一线,践行初心、履职为民。

“李勇总是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做好事、实事。”一位村民说。本报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李春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