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寻最美产业工人 展现时代风采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启动
2022-09-23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段小凡) 9月22日,市总工会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有关情况。

为了让更多产业工人在平凡岗位上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创造幸福,激励各行各业的产业工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继2020年徐州市率先在全省成功举办首届“匠心筑梦·奋斗有我”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后,今年市总工会继续深入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产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产改工作紧扣“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加快实施“引领聚魂、成长聚能、共享聚心、同频聚效”四大改革行动,在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总工会充分履行市产改办职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推进产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全市产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和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体系积聚产业工人骨干力量,发掘、培树、宣传一批信念坚定、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匠心独具的最美产业工人典型,持续深化徐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凝聚广大产业工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最美产业工人应具备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明大德重品行四个方面特质。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从现在起至今年12月份结束,将结合产业工人事迹、社会反响度、网络投票等情况,综合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意见,评定出10名“最美产业工人”人选,进行表彰奖励,授予第二届“最美产业工人”荣誉称号。

根据活动安排,寻找对象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及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中从事集体生产劳动,以工资收入为生活来源的工人。突出在2022年全市推进产改工作的重点企业中寻找和推荐。获得市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一般不再推荐。寻找方式将采取自下而上推荐与自上而下寻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坚持边寻找边宣传的原则,发现一批、宣传一批,把寻找和宣传“最美产业工人”的过程,转化为广大职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创新、深化产改的过程。依托市、县两级融媒体,开展专题专栏系列报道,组织媒体记者现场探访、文艺工作者采风创作,扎根产业工人生产岗位一线,全方位宣传最美产业工人典型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支持产改、关注产业工人群体的浓厚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