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水清岸绿环境美
2022-09-26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王窑河景换新篇,书画名家绘礼赞。9月25日上午,王窑河岸线整治暨水质提升项目指挥部邀请徐州部分书画名家,游览已经完成水质提升工程的王窑河,并用书画礼赞这幅美丽的河湖新图景。

美不美家乡水,说的是人们对家乡的爱。但是曾经的王窑河,却让人爱不起来,20多年前为了西部城区防洪排涝而建的它一度是黑臭水体的“代言河”。因王窑河和云龙湖之间是相通的,云龙湖作为城市明珠,其水质好坏关系景区整体环境和档次,所以位于上游的王窑河对云龙湖水体有一定影响。

2022年,泉山区将王窑河水质提升工程列为该区“六心工程”之一,按照海绵城市理念,采用生态护岸,构建植被缓冲带,建设海绵型生态河道,全力打造王窑河美丽河湖新图景。6月中旬,王窑河水质提升工程主体基本完成,曾经的黑臭水体如今已经变得水清岸绿环境美。

“实施王窑河水质提升工程,不仅要提升它的水质,改善周边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降低其对云龙湖水体的影响,还要将其打造成西部城区一条景观生态走廊,助力城市整体大环境提升。”泉山区农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王窑河岸线整治暨水质提升项目指挥部邀请徐州部分书画名家游览王窑河并为其挥毫泼墨,就是计划在下一步的景观改造中,将书画精品在暗河段悬挂展示,让生态河景观更加丰富。

活动中,书画名家们坐船游览了王窑河约800米长的暗河段,了解它的历史以及如今改造的成果,并纷纷挥毫泼墨为美丽河湖新图景礼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